猫头鹰管家

悠悠太上 民之厥初 皇极肇建 彝伦攸斁 五德更运 膺受符

【朱白】帮男神兄弟体验婚后生活后我翻车了(三)

是啊,要怎么办呢?




白宇犯愁了。




这种情况下,说什么,该怎么说,都是个问题。




一个搞不好还容易伤感情。




拒绝吧,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合适,不拒绝吧,人都表白了,他要是还揣着明白装糊涂,不表态,那他白宇成什么人了?




白宇不是没谈过恋爱,他对待这方面的态度很干脆直接,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说也跟你说的明明白白的。要是对人没那意思,还吊着人家,态度不清不楚的,白宇觉得那就是不尊重人,纯把人当傻子玩呢。




朱一龙说爱上他了,还说想和他结婚,白宇能看出来,朱一龙是认真的。




就是因为这份认真。




白宇才这么纠结,愧疚。




现在后悔也没用了。




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




白宇能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朱一龙的感情。




他打从心里不想伤害朱一龙,怎么说呢,年纪越大越能知道,身边有一个相处起来舒服的朋友到底有多难得,他们俩认识这么多年,可以说是互相成就,一起变得越来越好,朱一龙懂他,拿真心交他,这样一个朋友,白宇怎么能不珍惜。




可是话又说回来了,白宇从小到大就没对男的有过想法,他是个直男,喜欢的也一直都是妹子,从来没变过,所以朱一龙的这份感情,白宇怎么想,都是有点小抗拒的。




接受不了对方的感情。




但是又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白宇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白宇在思考的时候,朱一龙一直都在看着他,也不出声打扰,就那么不声不响的,沉默又专注地看着他,连姿势都没变过,还是蹲着的。朱一龙知道,白宇在思考完后会给他一个答复的,他心里也是忐忑,紧张的,当然也有期待。




那期待只有一点点。




却足以吊住朱一龙的整颗心。




当知道白宇这些天的举动都是出于好心,其实对他根本没有别的意思的时候,朱一龙当时的感觉,说是心灰意冷也不为过。要不是听到白宇亲口说出来,估计他还得误会下去,误会白宇喜欢他,误会白宇想和他结婚,其实呢,人白宇就只是拿他当兄弟,这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想的太多。




朱一龙是真的难受了。




他都想马上逃离这里,一走了之了。他想的是,看不到白宇,他也许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可是等回到房间,收拾行李的时候,朱一龙却又想起了这段时间和白宇相处的点点滴滴。




白宇故意使坏撞他的车,撞完以后又没正形儿的跟他道歉,白宇温柔亲他的手心的样子,白宇帮他提行李箱,说兄弟我罩你,白宇为他夹菜,喂他吃西瓜,白宇和他掰手腕,白宇认真的看着他,说我怎么舍得……




一切的一切,只要他离开这里,就都会消失,变成回忆。




他们会像以前一样。




有事各忙各的,无事想聚就聚。




只要一想到以后只能和白宇这样了,朱一龙就红了眼睛,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他就已经冲出房间,到了白宇面前,表白了。他想他总要试一试的,就算希望渺茫,他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心。






白宇想事情想的太入神,都没注意到朱一龙的姿势,现在想完了,一看到朱一龙还蹲在他面前,他就皱眉了。




“干啥呢,起来你,这都有座你还蹲着!”




朱一龙顺着白宇的力道乖乖站了起来,也坐到了沙发上,这下两个人就坐在了一起,离得很近,朱一龙还在那直直地盯着白宇看呢,白宇被他这么看着,也不躲避,大大方方的和他对视着。




“龙哥,说真的,你要是让我现在回答你,那我说实话,我是接受不了,我不可能骗你就说我能接受,毕竟,你看,我之前也没和男的谈过……”这话白宇是看着朱一龙的眼睛说的。




他很认真。




朱一龙感受到了他的态度,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




朱一龙说:“我也没有过……”




他也没和男的有过什么,白宇说他没和男人谈过,朱一龙又何尝不是呢?要是在一个月前,有人告诉朱一龙,不久后你会爱上自己的兄弟,白宇,那朱一龙说不定会当场沉脸。在朱一龙看来,开玩笑也要有个度,这种话就是不切实际的,对他,对白宇来说,那都是一种侮辱。这就是在侮辱他和白宇之间的感情。




最开始和白宇认识的那一年,他们关系正经挺不错的,也很铁,铁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要是有人把白宇和他的关系往奇怪的方面想,朱一龙甚至都不是太开心,就铁到这种程度。




现在当然不一样了。




朱一龙自己的想法都改变了。






“结婚不是小事,所以我才说,我们都再想想,我是怕什么,我是怕,以后,将来,你会后悔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我不想让你后悔龙哥,你明白我意思吗?”




“我明白。”




朱一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白宇这是为了他着想,为他好,怕他现在一时冲动,以后会后悔,他能不明白吗?所以哪怕是很肯定自己将来不会后悔,朱一龙也没有出声打断白宇,一直等到白宇说完,他才问:“那要想多久?”




“想多久这个,等我看看今天几号,对了,你什么时候走?”




白宇问。




他俩都有事业都有工作,不可能一直在这里住下去。




朱一龙听白宇问起这个,看了看日期,说:“这个月底吧。”




“好,行,那就到这个月底,正好我也是差不多那个时候走。”




白宇拍板了。




这时候朱一龙看着他,又问:“那要是到月底了,我还是今天这个想法呢?”




今天什么想法,无非就是爱上他了,想和他结婚。朱一龙的目光太过坚定,白宇也不闪不避,正色道:“那我没话说,行还是不行,到时候我给你句准话,以后是当朋友还是怎么着,咱们就把话说开。”




“好。”




说完,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点小尴尬。




朱一龙低着头,没了刚才死盯人的气势,白宇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点啥。




沉默了一会儿。




还是白宇开口打破沉默。




“你不睡觉?”




“我还不困。”




“行,那我先去睡了,你也早点睡,”白宇说着,站了起来,走了几步,他又回头冲朱一龙说:“对了,明天记得早点起啊,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朱一龙也跟着站起来了,问他:“什么好地方?”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白宇故意卖了个关子,朱一龙还想再问,白宇就冲他摆摆手,打着哈欠回屋睡觉了。朱一龙盯着白宇的房门看了一会儿,也转身回了房间,门关上后,朱一龙就开始把之前装得行李归位,衣服拿出来,挂回原来的位置,等都收拾好后,他才躺到床上,想着白宇明天要带他去的地方,睡下了。






第二天他们起了个大早。




吃完饭。




白宇不知道从哪弄了两辆电瓶车,一辆白色一辆蓝色,他把其中一辆的头盔扔给了朱一龙。朱一龙接住头盔,惊讶的问:“要骑这个去?”




“对啊,骑自行车去那得什么时候能到,咱们这次去的地方挺远的。”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




“不告诉你,到了你就知道了,啧,你能不能别总问。”




白宇戴好头盔,骑上那辆白色的电瓶车,朱一龙很快也戴好了头盔,跨上了蓝色的电瓶车。白宇看他准备好了,说了句跟着我,然后就一拧油门把车骑了出去。朱一龙刚开始还跟在白宇后面,慢慢的,路变宽了,他俩就并排骑了,车速也没有太快。




俩人还边骑车边聊天。




“我还没问你呢,你是从哪弄来的车?啊?不是抢的吧?”




朱一龙难得开一次玩笑。




白宇都快无语死了。




“抢啥啊我,人家这儿的车本来就让骑好不好!”




“那他们这儿有平衡车吗?”




“平衡车?好像还真没有,反正我来这几次是没见着过,咋了,你想骑?”




“嗯,我是挺久没骑了。”




朱一龙说。




一说起平衡车,白宇就想起当年在剧组朝朱一龙借车玩那时候了,他还挺感慨的。




“我那个也在家放着呢,也是挺久没骑了,平时都想不起来骑。”




朱一龙听他这么说,心一动,侧头看向他,问:“为什么不骑?”




“我怎么骑,你说我怎么骑,”白宇拐了个弯,又继续说:“除非是带去剧组,关键是我带去了也要有人跟我玩算啊,我自己一个人在那瞎骑有啥意思?”




说着说着白宇还笑了,朱一龙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是莫名的,也跟着笑起来。




“好傻啊这样。”




“你觉得傻那你别跟我一起笑啊!”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一路上迎着微风往前骑,这时候的风还有点凉飕飕的,白宇他们在出门前都是穿了外套的,所以也没怎么感觉冷,清晨的空气特别清新,连薄雾都还没散去,一抬头就是蓝天白云,路边是郁郁葱葱的绿树,骑着车路过还能闻到不知名的花香。




骑了能有半个多小时,他们总算到了地方。




“车放这儿就行了,这地方根本没人来。”




锁好车后,白宇招呼朱一龙往山上走。他们走上一片望不到边际的草地,这里遍地都是黄色,白色的小野花,还有飞来飞去的蝴蝶,一眼望去,满目美景,仿佛走进画里。




“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




朱一龙问白宇。




“对啊,我想带你来看看这儿的日出,你不知道,这里的日出有多美!”




白宇走着走着没听到朱一龙的声音,回头一看,发现朱一龙就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站着呢,手里还拿着手机,那姿势像是再拍照。白宇以为他是在拍这里的风景,没多想,说了句你拍吧,我在前面等你就走了。




白宇不知道的是,在他转身走了之后,朱一龙就收起了手机,刚才他哪里是在拍风景,他就是在拍白宇。




朱一龙觉得,白宇比这里的美景还要好看。




没人知道,白宇说带他来看日出时,他有多心动。




这样美得地方。




白宇带他来了。




而且还要和他一起看日出。




朱一龙简直开心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白宇带着朱一龙来到一片湖泊前,他们刚才离远了看,湖水呈现的颜色是碧蓝的,很美,现在离得近了,波光粼粼的湖面也很美。白宇觉得在这里看日出刚刚好,既能看到宁静的湖水,又能看到远方被云海笼罩的群山,还能看到日出,位置简直不要太好。




虽然觉得这里位置是最好的,白宇还是问了朱一龙的意见:“你觉得在这里看日出怎么样?要是觉得不好,咱们就换地方。”




“不用换,我觉得这里挺好的。”




“行,那就在这儿了。”




看了一会儿风景,白宇又坐下了,没有凳子椅子,他当然只能坐草地上,这回朱一龙没说什么,也在他旁边坐下了,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才等到云海日出,当太阳缓缓升起的那一刻,不管是白宇还是朱一龙,都被震撼到了,那景色真的太漂亮了,静静的欣赏了一会儿,白宇才想起来要拍照。




“诶,赶紧拍几张,一会儿没了。”




白宇用手肘撞了撞朱一龙说。




朱一龙被白宇一提醒才反应过来要拍照。




“来都来了,咱俩也拍一张呗。”




“好啊,来啊。”




朱一龙早就想和白宇单独拍几张了。




说拍就拍,俩人于是换了个坐姿,都背对着日出,白宇左手拿手机,右手搭在朱一龙的肩上比耶,朱一龙被他这么一搂,注意力就不在拍照上了,结果第一张拍完,白宇一看,朱一龙全程都在侧着脸看他,那是一点镜头都没看。白宇是服了,但是他什么也没说,朱一龙为什么看他,他比谁都清楚。




拍第二张的时候,白宇怕朱一龙这回又只盯着他不看镜头,原本比耶的右手都不比了,改为用拇指和食指掐住朱一龙的脸,就为了不让朱一龙转头。被这么掐住脸,朱一龙就想站起来,不拍了,白宇哪能让他起来,搂住他就用上了全身的力气箍他,两个人闹成一团拍了好几张照片。






回去的路上。




朱一龙还朝白宇要那几张照片。




就是他俩搂着最后拍的那几张。




白宇当然是不肯给。




“我自己拍的照片凭啥给你!”




“给我吧,求求你。”




“不给不给。”




等回到小院了,白宇还是没松口,看样子像是真不打算给他,朱一龙这下是真不知道怎么办了,他求也求了,白宇就是不给。因为这事儿,朱一龙整个下午的状态都很低落,他是那种生气了别人也很难看出来的类型,消沉了一下午那也是在心里的消沉。




朱一龙不想让白宇知道,所以根本就没表现出来。人白宇也没做错什么,那是人家拍的照片,要是因为不给他他就不高兴,那白宇会怎么想他?




朱一龙还以为白宇不知道。




白宇能不知道吗?




吃晚饭的时候。




白宇端着碗坐到了朱一龙旁边。朱一龙很意外,也是真开心。他俩吃着吃着也就聊开了。




“还不高兴呢?就几张照片。”




“我没不高兴。”




朱一龙说。




白宇能信他就怪了。朱一龙那一下午是什么样儿,他还能看不出来?要是兄弟有心事都看不出来,那还处什么啊,趁早绝交算了。白宇放下筷子,本来是想揽着朱一龙肩膀说话来着,但是想到朱一龙昨天刚和他表白过,他就没那样做,改为了轻拍朱一龙的肩膀。




“诶,你也不看看手机,我早就发给你了。”




“发什么?”




“照片啊!还能是啥!”




白宇说照片早给他发过去了。朱一龙饭也不吃了,打开手机一看,果然有几条白宇给他发的消息,发的全是一早上他们拍的照片,还有那几张,白宇一张不漏的都发给他了,而且看时间还是在他们刚回来那会儿,白宇就给他发了。




朱一龙看着手机,不说话了。




他突然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会爱上白宇。




从前,他只觉得和白宇相处起来舒服,放松,却忽略了为什么会这样觉得,说白宇是处处为他着想那可能有点夸张,但白宇也是真的照顾他,这种照顾从来没有刻意表现出来,却藏在各种细枝末节里。白宇不是会把“我为了你做了什么什么”挂在嘴边的人,他的温柔,他的体贴,全都在生活中那些不起眼的小事里。






日子在说说笑笑中过得飞快。




月底的最后一天,白宇和朱一龙谁都没有提起太沉重的话题。这天,他们没出门,就光待在院子里喝茶看书了,时不时的聊上两句,气氛很好。




晚上,吃完饭,他们很默契的回到了木屋里,打算好好谈谈。




两个人没有面对面的坐着,但是也没离太远。




“你是怎么想的,龙哥,你和我说说。”




白宇引导着朱一龙说话。他怕朱一龙不好意思,觉得尴尬。




朱一龙看着白宇,沉默了一下,什么话都没说,直接动手扣住了他的手腕,如果不是担心白宇会反感,那他可能就直接碰白宇的手了。




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了,这个动作说明了一切。




朱一龙还是没有改变想法。




白宇任由他这么抓着,也沉默了。那天他说过,到月底这天,他会给朱一龙一个准话,行还是不行,直接说清楚,省得耽误人家。




“……龙哥,咱们以后还是做朋友吧。”




说完这句话,白宇自己心里都不是滋味,他倒不是在说假话,那没必要,他就是接受不了男的,他就说出来了,但是白宇也知道,这话说出来肯定会伤朱一龙,他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不说实话,拐弯抹角,瞎给人家希望,白宇不会做那么没品的事情。




朱一龙是被伤到了。




但是他之前就有预感,因此听见这话也没有太吃惊。




他还抓着白宇没放开。




过了一会儿。




朱一龙艰难的问:“……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话都说到这个程度了,要是再留有余地,那就没完没了了,所以白宇狠了心,说了句:“不能!”




朱一龙不吭声了。




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过了许久,朱一龙站了起来,走了,回房间了。




白宇在心里叹了口气,难受是真难受,不过要是能因此让朱一龙放弃他,他觉得也值了,趁现在朱一龙对他用情还不深,本来就是没可能的一件事,早断了念想早解脱。

评论(61)

热度(2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