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管家

悠悠太上 民之厥初 皇极肇建 彝伦攸斁 五德更运 膺受符

【朱白】被催婚后我和我好兄弟假装成情侣了

催婚这种事白宇还真没经历过。




是,他是三十好几了。




说起来也到了该成家的年纪。




身边和他同龄的朋友,人家孩子都两岁了。




这么一比,他确实是差了太多。




不过白宇也不着急,反正父母不催他,在这方面就没给过他什么压力,平时问都不问,过年过节也不会说什么让他带个儿媳妇回去这种话。




父母能这么理解自己,白宇心里是感激的,坦白说他现在还不想结婚,开玩笑,连女朋友都没有,结什么婚?当然这不是重点,女朋友没有可以找,但白宇就是不想找,他现在就是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




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下班了回到家里,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在完全属于自己的角落,享受那种全身心放松的感觉。




安静,随心。




不忙的时候可以约上几个朋友聚一聚,吃个饭谈谈心什么的。




不受干扰,不拘束,按照自己的习惯生活,在这点上,好友里真要说的话,也就只有朱一龙和他的想法一样,他俩都是更喜欢一个人独处,安静、自在、清醒,与其周旋于别人的情绪,不如把时间和空间留给自己,去阅读、学习、思考。




不过比起从来没被催婚过的白宇,朱一龙却是要更惨一点。




他这两年被催婚催的厉害,白宇是知道的,说是家里有老人想抱曾孙,所以就想让他别光顾着忙事业,最好能早点结婚,就算不那么快结婚,那有个女朋友也是好的,最起码过年过节能领回家让父母高兴高兴不是,可是问题就出在,朱一龙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不过这都是去年的事了,今年他俩就没见过面,有话都是在微信上说的,倒是视频过几次,但也没提感情方面的事,他俩轻易不聊这个,聊的都是很日常的东西,比如问问对方最近过得怎么样,在哪个城市,能不能见上一面,约个饭之类的,其他的就没有了。




所以白宇也不知道朱一龙现在是什么情况,是还被家里头催着婚呢,还是已经找到对象,正谈着呢。




说实话,白宇觉得朱一龙要是真想找对象,那简直不要太容易,别的不说,就凭他那张脸,想找个什么样的找不到?当然了,白宇认为自己长得也不差,男人嘛,该有的自信心还是要有的,只要不是盲目自信就行。




话又说回来,白宇是真的很好奇朱一龙会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




也不怪他会这么好奇,这么多年了,朱一龙愣是一点情况没有,自打他俩认识以来,白宇就没听说过朱一龙有女朋友。




如果不是朱一龙平时表现得很嫌弃他,那白宇都要以为他这兄弟性取向有问题了。




因为心里实在是好奇,白宇特意挑在晚上的时候给朱一龙打了个视频,应该是不忙,朱一龙接的很快。




“嗨,好久不见。”




白宇先打了个招呼。




他看到屏幕那边的朱一龙正坐在沙发上,身上穿得衣服很居家,还带了副眼镜,看上去很斯文,就是不知道他这是在酒店还是在自己家。




朱一龙找好手机角度,又调好音量,确保能听清楚白宇说话才看向手机屏幕,他冲白宇笑笑说:“好久不见……”




“怎么样,最近?”




白宇随口问。




“挺好的。”




朱一龙说。




“我每次问你你都是这话,挺好的。”白宇吐槽道。




“有吗?”朱一龙眨眨眼,含笑反问:“你呢,最近怎么样?”




白宇皱眉头,故作深沉的想了想才说:“也挺好的。”




朱一龙无语,很想鄙视他,然而和白宇对视半天,莫名其妙的两人就同时笑了。




“挺久没见了,怎么样你,有情况没有?”




“我能有什么情况。”




“那可不一定,你就是那种有了女朋友也不会告诉朋友的类型。”白宇神色笃定。




朱一龙低笑,“我是这样的吗?”




“你就是这样!”




“好吧,可是我真的没有。”




朱一龙说自己还是单身,白宇倒是不意外,要是朱一龙说自己有女朋友,那他才意外呢。




“你怎么就能找不到女朋友呢,我就纳闷。”白宇真心疑惑了,怎么想都不应该啊。




看他眉头锁起,一副想不明白的样子,朱一龙解释道:“我不知道怎么和女生聊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说话很无趣,你知道的,所以就总是失败。”




原来如此。




白宇恍然。




看来导致朱一龙这么多年单身的原因找到了。




长得再帅又有什么用,他话少啊,话少还不会聊天,这还怎么撩妹?




试想一下,一个美女对朱一龙有意思,主动加了他的微信,想要和他进一步发展,结果等到聊天的时候才发现这位帅哥高冷的一批,说话虽然很有礼貌,但是架不住他几个字几个字的回啊,你巴拉巴拉说了一长段话,人家就只回复几个字,就这,谁能顶得住?




一次两次还可以,时间长了,人家姑娘就会想,他是不是对我没意思啊,所以才对我这么冷漠,然后就没然后了。




白宇知道了朱一龙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很想笑,但他还是努力忍住了,“那你打算怎么办?今年还是一个人回去,你不怕被念叨死?”




朱一龙把眼镜摘了,揉了揉眉心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所承受的压力也很大。




“这样行不行,”白宇给他出了个主意:“你找一个信得过的朋友,女的,然后装成情侣,先糊弄一下家里,你就说已经有女朋友了。”




朱一龙皱眉摇头。




“不行,我这是耽误人家。”




“可是你们是假扮的啊!假扮成情侣,又不是真的。”




“那也不行。”




朱一龙说什么都不同意,白宇也无奈了,“那你说怎么办,你说一个办法。”




“我有想过几个,但是都不可行。”朱一龙皱眉思考,白宇也在努力的想办法,两人陷入沉默,过了一会儿,白宇神神神秘秘的开口说:“我还有一个主意,就是不知道行不行。”




“什么主意?”




朱一龙感兴趣的问。




白宇看着他,犹豫了一下,说:“其实和刚才那个办法差不多,咱俩得假装成情侣,然后你就告诉你家里,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已经和我在一起了,不想做对不起我的事,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吧,就是拿我当挡箭牌。”




朱一龙显然是震惊了,好半天才半信半疑的问出一句:“……这能行吗?”




白宇失笑,“能不能行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你问我,我又没被催婚过。”




这话太拉仇恨,朱一龙含怒瞪了他一眼,还是有点犹豫,深吸口气,他问:“那我要怎么说呢?”




万一家里人不相信怎么办?




白宇一摊手,“那就要看你的演技了,咱俩不是合作过吗?你就说是因戏生情,入戏太深,怎么说还不行,反正你得表现出非我不可,爱我爱的要死要活的态度,最好能再疯一点……”




白宇还没说完,朱一龙就已经受不了的起身走开了,看样子是去冷静去了。




白宇笑得不行,等了一会儿都没见人回来,就把视频给挂了。




朱一龙这表现让他完全不担心他会真的按照他说的那么去做,想想啊,连和女的假装成情侣朱一龙都不愿意,又怎么可能会接受和一个男的演情侣,这不是扯呢吗?就算那个男的是他,那也不行。




白宇觉得,要在他和妹子之间做选择,那朱一龙肯定不会选他,他还是还有自知之明的好吧。




就这样,白宇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就睡了,然后一觉醒来,接到了朱一龙的电话,朱一龙跟他说:“成功了,家里不会再催我结婚了。”




白宇都傻了。




成功了?




啥成功了?




想起昨晚他们说过的话,白宇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你别告诉我,你真的和家里说了你喜欢的人是我……”




朱一龙疑惑,“昨天咱们不是说好了吗?你让我拿你当挡箭牌。”




白宇被噎了一下。




是,昨天他是说过这话,他那是没事闲的想逗逗朱一龙玩才随口说的,完全没想到会被当真啊!现在的情况是,朱一龙不仅当真了,还和父母打电话说了喜欢他,已经和他在一起了。




白宇想,人嘛,总是要为自己说过的话付出代价。




朱一龙可能是觉察出了什么,在电话那头说:“你要是觉得为难,那我现在就和他们解释清楚,说我们其实不是……”




白宇打断他:“你话都说出去了,现在又改口,你觉得你家里会怎么想,再说了,我也没觉得为难,顶多就是有点惊讶而已,我没想到你是真敢说啊兄弟。”




朱一龙松了口气,他其实也怕白宇是反悔了,不想跟他演情侣了,那样的话家里又该催他结婚了。




在挂电话之前,朱一龙说:“我还有一件事没告诉你。”




“什么事,你说。”白宇觉得现在什么事都不会让他惊讶了,有什么比和好哥们假装成情侣还被他父母误以为是真情侣还离谱的事吗?




事实证明,还真有。




朱一龙说:“过两天我姨娘可能会过来,她来这边出差,顺道打算看看我,应该会留下来住两天,她知道咱俩住在一起,所以可能需要你搬到我这里来住几天……”




白宇愣住。




“什么叫你姨娘知道咱俩住一起?咱俩什么时候住一起了?”




“你昨天不是让我表现得很,爱你,所以我就和家里说咱俩早就在一起了,已经同居很久了。”朱一龙说完似乎也觉得羞耻,闭紧嘴巴不说话了。




白宇沉默了几秒,才冒出一句:“你厉害。”






姨娘说是过两天就要来,可是白宇也是真走不开,没办法,他这边还有工作没做完,最少也得两天时间,朱一龙倒是不忙,有时间,白宇就让他先回家做做准备,把家里收拾成两个人住的样子,什么双人被啊,情侣拖鞋啊,情侣牙杯、牙刷、毛巾,什么什么都要重新买成双人份的情侣样式。




反正这两天朱一龙挺忙的,都快赶上白宇了。




东西是没少买,等到一切都布置好,朱一龙都快不认识自己的家了,感觉还是自己喜欢的样子,但是又多了点其他的东西,他按照白宇的喜好给家里添置了很多家具,大到窗帘地毯,小到杯子餐具。




白宇本来是想自己掏钱的,但是朱一龙不让,也不收他的转账,他也没了办法,如果不是怕穿帮,他们也不会做到这种程度,要知道,上了年纪的长辈都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一忙完手头上的事,白宇就紧赶慢赶的飞到了朱一龙所在的城市,他只带了个小行李箱,没带太多东西,因为朱一龙这里都有新的,包括什么睡衣,生活用品都是成套的,一对的。




突然住到别人家里,白宇还以为自己会不适应,结果在朱一龙这里住了一天,别说不适应了,简直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样,可能是熟悉的家具布置,在无形之中减少了他的陌生感,反正白宇住的很舒服。




当然了,他们晚上肯定是要睡在一起的。




虽然彼此穿着情侣睡衣睡在一张床上有那么点尴尬,但是为了不穿帮,他们也只能尽快习惯这样的生活。






这天中午,吃完饭没什么事。




白宇和朱一龙一起坐那讨论姨娘可能会问的问题。




“我觉得你姨娘应该不会问太多,比如你因为什么喜欢我,咱俩是什么时候走到一起的,在一起多久了,这些问题都太小儿科了。”




白宇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要问的话,也是问咱俩什么时候结婚,要不要孩子之类的。”




朱一龙哑然:“会这么……直接吗?”




“不然你以为呢?”白宇翻了个白眼。




“你家里为什么要催你结婚?不就是想要孩子吗?那你现在和我在一起了,他们自然就把目标转移到咱俩身上了!”




“可是,咱俩怎么要孩子啊?”




提到这个,朱一龙就有些局促了,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里。




白宇没想到他会这么纯情,只是提到孩子而已,还没怎么样呢,他就不好意思了。




这脸皮也太薄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真有点什么呢。




不过白宇也知道朱一龙就是这样的性格,换个人来问这个问题,他一样会不好意思。




“咱俩当然要不了孩子,俩男的咋要孩子,除非是领养。”




白宇在沙发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手里还拿个橘子在剥皮,朱一龙就坐在他旁边一点的位置,俩人离得不算太近也不算太远,是个很舒服的距离,白宇边剥橘子边说:“你姨娘要是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你就说咱俩暂时还没这个想法,等过几年再说,反正能拖就拖。”




安静了会儿,朱一龙说:“那以后怎么办?”




白宇抬眼,“啥以后怎么办?”




“就是咱俩要一直装成情侣吗?”




“当然不啊,你还能一辈子不找对象吗?”




“……”




“我的意思是咱俩目前就先这样,等到你有喜欢的人了,你就和你父母说咱俩分手了,理由随便找一个,谈恋爱分个手简直太正常了。”




白宇把一切可能都考虑好了,朱一龙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可是,还有一个问题。




“你之前让我表现得疯一点,说非你不可,然后没多久咱俩就分手了,你不觉得这有点矛盾吗?”朱一龙问的非常认真。




白宇好笑道:“矛盾又怎么样,你还打算为了这个人设跟我过一辈子吗兄弟?”




这话的意思就是在说他天真了,朱一龙憋了口气,瞪住他,咬牙。




白宇一点都不怕,装作没看见,还在不紧不慢的剥橘子,“你姨娘应该不会问我,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还是提前要做点准备,比如她会问我,在你眼中我外甥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觉得他有哪些优点之类的。”




“嗯,我想想啊,这时候我该怎么回答……”




白宇皱眉思考着,朱一龙也被这个问题吸引住了,在旁边静静等着他回答。




“其实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慢热、沉默、喜欢独处、三观正、不记仇,我跟你开个玩笑你也不会真的生气,我觉得这些都是你的优点。”




“当然,高冷不算。”白宇补充说。




朱一龙别开脸,勾起唇角。




“这就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现在嘛,还是高冷、慢热、喜欢独处、三观正、不记仇……”




朱一龙又把头转过来了,眯眼,“你这根本没有变化。”




白宇来气了,“你听我说啊!我还没说完呢,还有就是,比我想象的要更深情,也比我想象的要更冷漠。”




朱一龙不解地看着他:“深情?你怎么看出我深情的?”




“那我就是看出来了啊,你要是觉得自己不深情那就当我看错了,反正我觉得你挺那个,挺深情的,我不相信你是找不到女朋友,那不可能,我觉得你是不想随随便便就开始一段感情,你对待感情方面的态度很慎重,”白宇难得认真,“我觉得像你这样的,真要是喜欢上谁了,那肯定会坚持很久。”




这一大段话说完,白宇觉得有点渴了,他把剥好的橘子往朱一龙手里一放,示意他吃,然后就走了,目标是厨房的水壶。




客厅只剩下朱一龙一个,他还坐在沙发上,手心里捧着白宇给的橘子,发呆。




没人知道,就在刚才,他的心被击中了。




心动来得这么突然,而他显然还没做好准备。

评论(93)

热度(73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