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管家

悠悠太上 民之厥初 皇极肇建 彝伦攸斁 五德更运 膺受符

【朱白】我帮好哥们停止焦虑之后

人都有懈怠想摆烂的时候,白宇也有。




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顺从心意让自己停下来,不会自己和自己较劲,累了就放松好好休息,休息好了,再去拼搏也是一样。




至于怎么个放松法。




大多时候,白宇还是喜欢找朋友聊聊天,谈谈心,听他们说说生活中那些烦恼和不顺心,他自己倒是很少跟人吐槽什么,因为有些话就算跟人讲了,对自己也并没有多大帮助,还是需要自我消化,既然是这样说不说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白宇把这些看得很透彻,所以才从来不和别人诉苦,说自己的烦恼,包括和朋友也是。




久而久之,在别人眼里他就成为了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拥有超稳的心态,淡定从容且自信,好像不管面对什么人,什么事都能够风轻云淡。




这样一个特别好,特别乐观,心态超级好,又有分寸感,事事有回应的朋友,谁会不喜欢呢?而且有这样一个朋友也真的很难不想什么都和他说。




白宇是觉得这没什么,有朋友找他倾诉心事,他会耐心倾听,认真回应。




人家愿意把心里话讲给你,你没道理不用心对待。




这是态度上的问题。




白宇是很珍惜朋友没错。




但是这种珍惜不是盲目的。




他有自己的原则底线,能够随时随地都脱离出来,用审视的眼光确认,这段关系是否正确。




现阶段白宇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




每一天都有在进步,每一天都有所收获。




如果非要从鸡蛋里挑点骨头出来,没对象算一个,不过在白宇看来这也不算什么大事,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也没有,一切顺其自然就好,相比之下,好友朱一龙的反常才是让他最重视的。




也就是几天前吧,他俩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时候,朱一龙说自己最近睡眠质量不怎么好,有点焦虑,还上火了,白宇问他上啥火,他也不说,遮遮掩掩的,显得更可疑了。




这要是别人,白宇顶多关心两句。




然后,就没然后了。




朋友之间还是要有分寸感。




人家不想说还问个没完,那就是没脑子没情商了。




可那是朱一龙,先不说两人关系是真不错,单说向来与世无争佛系的人居然上火了,光是这点就足够让人浮想联翩了,比如受情伤啊,失恋了之类的,咳咳。




白宇心中的猜测很多,但是没有得到证实之前,那也只是猜测。




朱一龙肯定是心里有事,只不过目前还不太想说,白宇问不出来,也不再勉强,后来几天,他也因为忙没再联系朱一龙,当然朱一龙也没有主动找他,这很正常,因为两人就是那种有事才聊天,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的朋友,只不过这样的相处不会影响感情,外人很难理解就是了。




忙固然是忙,可白宇再忙也没有忘了这件事,一直搁心里头记着呢,现在该忙的忙完了,腾出时间来了,也是该找人好好聊聊的时候了。




这么想着,白宇打开微信,找到朱一龙,给对方发了个表情过去,没什么含义,就是随便发的。




朱一龙回的挺快:“?”




心里感叹了下这人的回复速度,白宇也不多废话,“电话聊?”




说起来,他俩也确实是很久没打过电话了。




等了一会儿,对面没动静,白宇挑眉,刚想说点什么,语音通话的页面就跳了出来,是朱一龙打来的,白宇想了想,没有马上接通,不仅没接,他反倒还给挂了。




说打电话的是他,现在挂人家电话的也是他。




朱一龙显然被这通操作给搞懵了,又发过来一个问号,白宇却没有多做解释,选择了视频通话又给朱一龙回拨回去,朱一龙瞬间接起。




“你挂我电话干什么?”




果然,视频接通后,朱一龙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刚才的事。




白宇一本正经说:“想打个视频看看你变丑没有。”




朱一龙语塞片刻,成功被带偏,“那我变丑了吗?”




“嗯,看着没什么变化……要不你再离近点让我看看?”




白宇开起玩笑来,不曾想朱一龙还真就听话又往前凑近了些,他是坐着的姿势,只入境了上半身,穿着黑色卫衣,看起来简直跟男大学生似的,稚嫩又帅气,竟然还有种少年感,谁能想到这个男人已经奔三了,特么的吃了防腐剂是吧?




白宇叹了口气,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以后咱俩还是少见面吧。”




朱一龙愣了一下,“为什么?”




“我怕咱俩站一块,妹子只往你身上扑,根本看不到我。”




这分明是在拐着弯夸他,逗他玩呢。




朱一龙嘴角勾起,有些无奈。




“对了,你嘴怎么了?”白宇忽然来这么一句。




朱一龙微微一愣,眨眨眼,“你看见了?”




白宇心说我是瞎子吗我看不见,刚才他让朱一龙离近点其实就是想确认自己有没有看错,后来对方凑近也证实了他没有看错,朱一龙的嘴确实是坏了,在唇角的位置,看起来不严重,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




“你这是……上火导致的?”白宇问。




朱一龙点头。




似乎不太想多谈的样子。




白宇明白了,体贴的没有再追问。




接下来两人又聊了几句,挂视频前,白宇特意说了句,别什么事都憋在心里,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朱一龙却听懂了,他说好,然后两人就挂了视频,各忙各的了。






再联系是一周后,白宇接到朱一龙的电话很是惊讶,这些天过去了,他都以为对方是选择自己消化了,其实真不是,那天他俩通完视频后,朱一龙就动摇了,他有一肚子心里话想找个人倾诉,在没和白宇视频之前,他翻遍了通讯录,竟然没找到一个随时能任他打扰的人。




有些人不想找,有些人不合适找。




这感觉蛮痛苦的。




朱一龙都打算硬扛,谁也不和谁说,扛下来了,偏这个时候白宇找上了他,话没说两句就要打电话,打就打吧,末了还说了一句那么、暖心的话,朱一龙当时就有种冲动,把心事都讲给对方,可是,时间太晚了,再打电话过去显然不太合适,考虑到白宇明天或许还有事,朱一龙便没好意思打扰,等到了第二天,又有别的事情耽搁,就这样,一推再推,一周时间过去了。




白宇是不知道这其中原因的,想得也没那么多,反正朱一龙打电话他就接,朱一龙愿意说他就听。




两人这通电话聊了很多,朱一龙坦言说是因为年纪大了怕找不到对象才着急上火的,他说他去年还并不担心找不到对象,反而觉得单身很好,直到听到“老男人”一词,心中凉了不少,白宇倒是没想到他是因为这个原因上火的,不由吐槽:“你去年还说过自己不急。”




朱一龙笑笑,解释说去年是没什么感觉,今年突然慌了,突然动了想结婚的念头。




白宇挺能理解的其实,那种本身挺喜欢单身,但身边朋友都订婚结婚了,忽然就感觉压力挺大的感觉,他也有过。




焦虑就是这么来的。




明白了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也就好办了。




白宇振振有词,劝他不用对年龄太焦虑,缘分还没到就顺其自然,还有不要总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那样太给女方压力,谈恋爱本身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到了时间彼此情投意合,性格合适,结婚才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吧啦吧啦一大堆,听得朱一龙都有些呆滞了,最后白宇还问他说出来感觉怎么样,短暂的沉默后,朱一龙在电话那头很轻很轻地笑了下。




他说:“感觉很好,嗯。”






这通电话打完,两人的关系又亲近许多。




白宇其实没啥太大感觉,因为朱一龙还是那样,除了不再避讳和他讲一些内心真实的想法,没什么变化。




他俩也没有频繁联系,好到穿一条裤子天天打电话打视频这种情况在他俩身上根本就不存在,都是需要好好生活的成年人,谁有那个时间天天给对方打电话?




当然了,偶尔发发消息聊聊天还是会的。




正如现在,白宇就在想怎么回朱一龙消息,不知道是不是上回给人家灌输的思想太引人深思,导致朱一龙到现在还没忘记他说的那句“谈恋爱本身是很享受的过程”,不仅没忘,人还思考上了,还举一反三的问他,谈恋爱真的很享受吗?被爱是种什么感觉?诸如此类的问题把白宇问得很是头大。




哥们你是没谈过恋爱吗?白宇很想这么问上一句,但转念一想,朱一龙最近都因为担心找不到对象上火了,嘴都坏了,他也不好太打击人,于是硬把话咽了回去,改为了好心提议:“你要是想知道那就找个对象呗。”




过了几秒,朱一龙回了三个字:“……找不到。”




哈?敢不敢再离谱一点?




白宇盯着手机,脸上露出了一副“你觉得我会信吗”的表情。




还不等他打字,那边紧接着又发来一句:“要不你帮我介绍?”




呵呵呵,白宇这回是真忍不了了,他把打字换成语音,挺不可思议的问了句“你是认真的?”发了过去。




朱一龙显然是认真的,很快回了一个“嗯”。




白宇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能帮朱一龙介绍吗?那肯定不能啊!他自己都还单着呢,深吸口气,白宇还是发了条语音,稍显无奈的说:“你指望我是白搭,我自己都还不知道找谁帮忙介绍呢。”




这可是实话啊!




等了几分钟,朱一龙回复了,同样是语音,白宇点开听了。




“那你,帮我留意留意,行吗?”




这语气,特么谁能拒绝啊!






其实狠狠心也是能拒绝的。




可话说到这个份上,白宇要是再推拒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这个事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白宇要是真不想帮,那也容易,只需要在朱一龙问的时候撒个小谎,完全能把人给打发了,偏偏他不是那种人,帮人,要么就帮到底,要么就不帮,他从来没糊弄过。




既然答应了朱一龙,白宇也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几天努力下来,别说还真有收获。




朋友对象认识的姑娘,说是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当然了,白宇没跟人说是帮朱一龙找,他只说想帮一个哥们介绍,没说具体是谁。




这事吧,还得先看人家姑娘愿不愿意,有没有这个想法,如果愿意,他托朋友要一下微信,到时候他再把人姑娘微信推给朱一龙,就是这么个过程,白宇都想好了,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只不过几个小时没有及时回复,朋友就告诉他,人家姑娘被别人撬走了,白宇是真傻眼了,事已至此,又能怪谁呢,怪只能怪他一直忙着忘了看手机,怨不到别人头上去。




经过这一遭,白宇吸取了教训,托朋友帮忙只要一收到消息就秒回,生怕再错过什么,只是,不知道好运气是不是上次都用完了,这两回,朋友帮忙问的姑娘,不是有男朋友了就是已经结婚了,合适的居然一个都没有。




白宇这些日子为这事没少操心,找这个帮忙找那个帮忙的,到头来事儿还是没办成。




这要是换了别人,忙活这么长时间发现自己是白忙活一场,心里估计得郁闷坏了。




白宇却没有太郁闷,凡事尽力了就好。




这事的结果还是有必要告诉朱一龙一声的,白宇晚上就给人打电话了,朱一龙静静听他说完,情绪有些低落,但也没不说话,他对白宇说了谢谢,很认真很郑重的道谢。




白宇无语,“跟我还说这个。”




朱一龙想了想,直白道:“那要不我给你发红包?”




呦呵,还来劲儿了是吧?




白宇毫不客气的狮子大开口,“也行,先给我发一个亿,我正好缺钱。”




“红包发不了那么多。”




“那你给我转账呗。”




闲扯了几句,白宇说:“以后有合适的我再帮你留意。”




朱一龙拒绝:“不用帮我了。”




白宇有点讶异,“怎么不找了?”




朱一龙沉默半晌,说:“你不是也没找到吗?”




白宇说是啊,然后就明白了什么,朱一龙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了,之前是觉得没什么,后来知道他也是单身还帮他介绍对象就,不好意思了,白宇好笑,忽然就特想逗逗对方。




“其实上次是骗你的,我已经有对象了。”




朱一龙一愣。




白宇继续循循善诱:“你不想知道我对象是谁吗?”




朱一龙其实真没打算多问,但白宇都这么说了,他也就好奇地顺着话问道:“是谁?”




白宇说:“你去照照镜子就知道了。”




“……”




朱一龙不吭声了。




白宇大笑起来,觉得刚才认真问是谁的朱一龙特有意思,等他笑够了,对面还是一片沉默,白宇看了眼手机屏幕,嗯,朱一龙还没挂,居然还没挂?等啥呢?等他继续调戏他?




“龙哥?还在听吗?”




沉默。




不说话是吧?不说话我可就放大招了,白宇想。




“我觉得我对象挺好看的,你觉得呢?”




很好,这次是真挂了。






白宇笑了一阵,又去微信上骚扰朱一龙。




“对象,咋把电话挂了?”




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复,白宇又发:“对象,为啥不理我?”




他一口一个对象,朱一龙能理他就怪了。




白宇也知道这回事,压根就没想着朱一龙能搭理他,就发着玩的,觉得有意思,又发了几条过去后,白宇都打算放过他去刷朋友圈了,没成想他的对象却在这时回复了。




“你疯了?”




白宇觉得自己的笑点坏了,现在不管朱一龙说什么他都忍不住想笑。




要是朱一龙不理他也就这么过去了,谁让朱一龙还回他呢?




白宇顿时又来了精神。




“对,我疯了,为你疯了。”




朱一龙不回了,白宇这次是真打算放过他了,总开这种玩笑也没意思,他都把“算了,不逗你了”这几个字打完了,就差发送了,朱一龙又发语音过来了,白宇惊讶,点开听了。




“你告诉我,用什么才能堵住你的嘴?”




话里能听出来淡淡的无奈,声音低低的,还很温和,看来是没生气,估计也知道他就是在开玩笑,朱一龙的脾气真的挺好的,这么多年他俩就没吵过架,当然了自己的脾气也不错,白宇这么想着,又开始来劲儿了。




反正朱一龙不会真生气,也知道他只是闹着玩,那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




白宇忍住笑也发了条语音过去,特别欠抽的语气:“想堵住我的嘴多容易啊,用你的嘴就行,来吧宝贝。”




估计朱一龙听完这条语音会想删他好友。




白宇好笑的想。




然而朱一龙的忍耐力可比他想的要强多了,听了他发的语音居然没有删好友,还给他发了消息:“能不能别闹了,算我求你。”




这回学聪明了,不语音了,改打字了。




白宇挑挑眉,也跟着换成打字:“我没闹啊,你不是还发愁找不到对象还上火了吗?我也是单身,咱俩正好凑一对!”




趁着朱一龙还没回复,他又打了一长段话发过去:“你看,你身上优点那么多,长得帅、脾气好、谦虚、稳重、知人不评人、温柔但有棱角,简直完美,我就想要一个你这样的对象!”




白宇说完自己都快相信了,然而朱一龙却很快回:“你骗鬼去吧!”




哈哈哈,所以说这样才有意思啊。






自这天开始,白宇时不时的就要嘴欠去撩一下朱一龙,当然,他认为这是撩,朱一龙只会当成是骚扰。




张口闭口叫对象就不说了,白宇隔三差五还整个土味情话套餐,比如叫对象朱一龙不搭理他,他就会叫心上人,直叫到朱一龙出来理他为止,白宇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油腻过,但是为了朱一龙,他忍了。




他玩的不亦乐乎,一个月都快过去了,一点要止损的意思都没有,朱一龙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糟心、没眼看,到现在的麻木、左耳进右耳出,他当然没把白宇的话当真,当真了那就是傻子,白宇就这样,和特别好的朋友在一起会时不时的嘴欠,挖苦一下对方,当然了,对别人可能没有对他这么夸张,只能说,白宇对他是真爱,呵呵。




朱一龙从没把白宇的话当真过,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尽管对方每天都要和他说些土味情话还有甜言蜜语,不知道都是从来抄来的。




什么红豆可以做成红豆泥, 土豆可以做成土豆泥,那你知道你可以做成什么泥吗?我爱你,还有,我身体很好,可以扛米袋子,扛煤气罐子,可就是扛不住想你,这些还不是最酸的,朱一龙觉得最酸的一个是,你知道你和月亮的区别吗?月亮在天上,而你在我心里,当时白宇说完后,他露出的嫌弃神情把白宇逗得笑趴下了,嗯,那次他们在视频。




其实他们没有经常视频,发消息也没有很频繁。




一周里能有个两三次吧,也都是白宇找他说土味情话,说完了,通常指的是他回复了,然后白宇就满足了,不会再缠着他不放,次数多了,朱一龙甚至会产生一种被用完就丢的错觉,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所以说是错觉。




白宇是很有分寸感的人,就像他喜欢用土味情话去烦朱一龙,只要朱一龙回他了,他就会立马停止,还有说事情的时候,他也不会调戏朱一龙,态度就是对待再正常不过的朋友,还有视频的时候,他也会很正经,不正经的时候只有看到朱一龙皱眉头,或者感觉到朱一龙心情不好,他就会进入对象模式,开始土味情话输出,这样看他好像是为了照顾朱一龙心情才说的土味情话,但其实是也不是,只能说不全是为了朱一龙,更多时候他还是为了自己,嗯,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




看一个单纯又老实的人因为受不了听土味情话而露出恼羞成怒的生动表情,多有意思啊。




虽然大多时候朱一龙都不鸟他,只有被烦的不行了才会瞪他一眼,至于冷笑磨牙嘛,他还没烦人到那种程度。




白宇总烦朱一龙其实也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嗯,他还是有良心的,虽然良心不会痛。




为了补偿对方的精神损失,白宇选择花钱,两个月,他就给朱一龙买两次东西,别看只有区区两次,但他买的东西多啊,每次都是个超大纸箱,里面小到耳机,大到衣服枕头,只有朱一龙想不到,没有他不买的,而且还不是便宜货,要么他那些个朋友怎么说他心思细腻呢,在买东西之前,白宇是仔细做过调查的,甚至还在私底下跟他们的共同好友打听了关于朱一龙的喜好,比如他用什么东西爱用什么牌子,能从这些人嘴里打听出来哪怕一点点,白宇都很知足,再加上他自己知道的,然后默默记在心里,可以说,他是做足了功课才花钱的。




因为种种原因,他不能当面把这些东西送给朱一龙,所以就选择了邮寄。




而当朱一龙收到这些“补偿”的时候,则有些惊住了,他没想到白宇会给他买这么多东西,朱一龙问白宇为什么要送他这么多,白宇说是为了补偿他这段时间的精神损失,朱一龙无语了。




要是补偿的话,也可以不这么用心的,随便买点什么,就算不买什么,自己也不会真的生气,朱一龙想。




箱子里的一大堆东西,他拆开看了,居然全都是他平时喜欢用的品牌,有些家里常用的,他都没和几个人说过,只有几个朋友知道,甚至他都没和白宇讲过,那对方是怎么知道的呢?答案很显而易见了。




所以说,白宇这个人是真的让人讨厌不起来。




朱一龙以为,他俩的相处模式以后都会是这样了,其实一直这样也,不是不能接受,然而,变故就发生在月底的一天早上,白宇发消息给他,说帮他留意到了条件各方面都很好的姑娘,还把微信名片推给了他。




对了,差点忘了,他让白宇帮忙介绍过对象来着。




朱一龙想,他该对白宇说声谢谢,他也这么做了,白宇可能是对他这句谢谢感到无语,所以没回他。




把手机放下,朱一龙去了卧室,看到了衣柜旁边并排放着的两个大纸箱,箱子上面一点灰尘也没有,里面那些东西他也没用过,他不是不舍得用,他是准备着等到不那么忙了,找个时间去找白宇,然后把东西还给对方。




这些东西或者说是这些心意,都太贵重了,他不能收下,应该还给白宇,也许早就应该还了。




朱一龙站在纸箱面前,居高临下定定的注视它们,那上面的防尘布是他精心挑选的,他还记得当初在外地收到它们时的心情,惊讶,错愕,不知所措。




白宇骚扰了他两个月,一个月送两箱子礼物,按理说他应该收到四个才对,只是在收到第二个之后他就不许白宇再送了。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的脸色很不好,他在箱子前站了一会,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最后他又拿起了手机,白宇还是没有回他,不知道是不是在忙,朱一龙发了会呆,鬼使神差地,拨通了白宇的电话,他想,是时候了,他们应该见个面,他好把那些礼物还给对方。






要见面吗?也是,他们的确有日子没见了,白宇想。




刚才朱一龙给他打电话说要见一面吃个饭,这话一点毛病都没有,就算对方不打这个电话,白宇都打算这两天请人吃顿饭了,他折磨人家精神这么长时间,请人吃顿饭不应该吗?应该,太应该了。




只是请吃饭还不够,所以白宇这段时间都很努力在帮朱一龙找对象,他可还记得朱一龙因为担心找不到对象而着急上火过,如果能帮人把这个大事解决了,那才是真的补偿。




努力是有回报的。




白宇用心找了快半个月,在月底终于找到了一个各方面都很合适朱一龙的姑娘,无论是性格还是什么,只是他认为合适那可不行,还是要看朱一龙和人家姑娘能不能合得来,有没有眼缘,不过之后的事情可就不归他管了,微信名片他已经推给朱一龙了,这件事情就算完成了。




见面还得两三天才能实现,朱一龙说是这两天过来找他,可保不齐还会因为什么事耽搁,就这两天时间,不知道朱一龙和那姑娘会不会有什么故事,等到见面了,他可要好好八卦八卦,白宇心情不错的想。






想归这么想,可是真等见面那天,白宇又顾不上问这些了,两人好久没见,想说的话自然有很多,虽然朱一龙看起来很冷漠,但他不是一直都这样吗?白宇根本没放在心上。




他们还喝了两杯酒,吃饭的时候,白宇还用公筷给朱一龙夹了不少菜,当然都是挑朱一龙吃过的菜夹,那应该是他喜欢的,白宇面上坦荡荡的,表现得不能更体贴,朱一龙看了他一眼,很快又挪开视线,默默把菜都吃了。




这顿饭堪称完美,白宇很满意。




等上了车后,因为朱一龙住的酒店就在这附近,所以白宇打算先送朱一龙,一路上即使不说话,气氛也很和谐,等到了地方,白宇自然是不需要跟着下车的,他和朱一龙就不是一个酒店的,哪会跟着对方下去。




“我走了”朱一龙说。




“嗯嗯。”白宇头都没抬,在刷手机呢,等了一会儿没听见关车门的声音,他疑惑抬头,朱一龙坐在那,动都没动,还在看着他。




“咋了?”白宇问,他收起手机,不明所以的看向朱一龙。




“你不问问,我们进展的顺不顺利吗?”




“嗯?”白宇疑惑挑眉。




“就我和你介绍的那位姑娘。”朱一龙提醒。




“对,你不提我差点都给忘了,”白宇一拍大腿,有些懊恼的样子。




朱一龙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白宇没当回事,还在打趣:“你俩这么快就有进展了?行啊,不愧是你。”




朱一龙平静道:“没有,我们没有进展,我没有加她。”




白宇的笑容僵在唇角,他蹙眉,张了张嘴,想问为什么,还没发出声来,对上朱一龙的视线,心里就是一咯噔,朱一龙紧盯着他,那目光几乎是有重量的,压迫感扑面而来。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加她吗?”

评论(64)

热度(3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